若 人生只如初见 多好

我不知道喝醉了写出来的文字是什么模样,反正我是写不出来什么诗情画意的句段;

只是知道,喝醉了,除了我妈,我最想念的是哪个女人,而且是流淌在每个神经里的映像;

或许,这是一个渣民的价值观;也或许和富民的世界观比不了;

有时候,我在想,我到底要什么,我该放弃什么,我能得到什么;也许,我没有什么日理万机、经天纬地的抱负,只是有个心爱的人,笑语晏晏,冷暖相守,已足矣;

从关内到关外,从北疆到南疆,我想要我的足迹踏遍每一片疆土,再踏过有你的地方,到你心里的每一个地方细细寻觅,细嗅每一瓣纤维,细细回味,回味,回味每一个记忆;

从大明宫到西隔壁,从小西沟到巴克图口岸,从老风口到香妃墓,当我在回民街啃馕时,我才发现我与新疆有缘,缘起于新疆,缘灭于新疆,从阿勒泰到楼兰,我看见的不仅仅是每一个人,还有每一片沙漠,每一片胡杨林,每一个名族的人;

还是不敢留恋,也没有释怀,带着每一份悲情出发,埋葬在塔克拉玛干腹地,就像在心底埋一颗种子,不让其生根,不让其发芽






评论
热度(1)

© 烟花三月游秦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