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 人生只如初见 多好

大学室友打来电话 好久不见了 坐坐 地址在一楼的咖啡吧

依然是那么神采飞扬 永远的白衬衫 那么干练 那么的看着清新  

天南地北的聊着  从他走错澡堂子 翻墙时被导员抓着 喜欢张爱玲 到很久没见那个屁股很大的姑娘了

能揭的短 我两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嘲笑的细节

我插了句  那个谁呢   你们准备啥时结婚

他神色一黯  我顿感有事 

果然  他声音低沉的说  他一直在外地  没照顾到她  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少的可怜 过生日有时都没有礼物  没有给女人一个安全感 

有次她的同事和她开车出去办事  撞车了   幸亏她在副驾驶   不然事就严重了   他紧张的问她怎么样   

她说   她没事  那会儿她心里害怕  害怕的不是车祸  而是她发现自己心里害怕的是在关键时刻依靠不到谁

我想着一个女人要得就是这些吧   一个怀抱  一份争吵   和你抢一块面包最后却都给你吃了   不管你有多少财富   多么贫穷   认定了就除却巫山不是云  

她大大咧咧的  他平时话少  心思细腻  我们都看好他们的  结果确是出乎意料

在分手说和他性格不和  我觉得不是   虽然我不知道其中的故事

他双手抱着头说  一直他的奋斗目标都是为了她  跑过那么多的地方  最想待的地方还是她的身边  所以再累都要给她   给他们一个辛福的家

所以他毅然辞职回来  老板给加薪都不干了  他说他那会儿最大的愿望是在他心爱的女人身边

我明白他的心思   也知道他的为人  老是为别人想的多  他和她谈了几年  分分合合  我们一直以为是他的玩世不恭 

现在终于知道   岁月偷走了她  却丢弃了他

我觉得他现在是绝望了  一个人没有了奋斗的动力和目标   就像没有脊梁的大厦会倾然倒塌   且很难恢复

感情始终是两个人的事  我主动了  你回应了  那么我们才会有故事发生

有些时候不是不想坚持  而是说服不了自己坚持下去

因为你给我的感觉是你不喜欢我  而我发现自己的存在就像是一种打扰

所以  追到一半  就停下了

这一停  估计是一辈子  

我不想你有任何的差池   不想再一次丢了你 

从明天起  我要关心你的   牙齿和胃口

从明天起  我有一个你   冷暖相守  笑语晏晏

我们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这是原来他改的海子的诗   拿过头顶   高声道   这是我和我心爱女人的未来  

你们嫉妒吧  你们羡慕吧  我们用冷眼期待你们的嘲笑  让我们的爱情为你们这些单身狗们开一条桃花大道吧   

我们几个舍友把他压倒在地   把他的在我们看来是一对狗男女的春风得意马蹄急    撕碎在了整个长安大街

他的那个旅游计划我还记得   是带着心爱的她登顶五岳   去雷峰塔看法海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数星星   去布达拉宫跪拜每一位尊神     去好望角    去乌斯怀亚看世界的尽头

我不知道他还旅游不   没有了她   还会去那些在地图上圈住的地方么  

他说过  你去不了的地方  我帮你把故事带回来  

我笑道   那你什么打算  

他微笑着   又是那个熟悉的微笑    明年去开普敦做项目   顺便去看看好望角   老是把好望角想做是天涯海角  搜寻一下迪亚士的梦想

我看他好多了   开玩笑到   去乌斯怀亚时把我也带着吧    去看看世界的尽头

他指着我说   你把往返的费用报了   给你带个纪念品  

愿每一段痴情

都应当被温柔以待

且是极尽温柔




评论
热度(2)

© 烟花三月游秦淮 | Powered by LOFTER